内容 | 作者 | 时间 | .. |
67.只能很无奈的感叹一句:'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No♀ | 2011-05-19 01:05:56 |
66.本帖被虹于2011-05-18 16:48:31删除。 | 虹♀ | 2011-05-18 15:35:50 |
65.
寒江雪感性
红尘理性
期待晨曦演绎
期待Tim版
No,勇气可嘉!
我爱微风钢琴伴奏,赞,偏爱前奏。 | 丁香♀ | 2011-05-17 21:12:46 |
64.哈哈哈!!俺光顾埋头写回帖,没有注意虹发了一通这么可爱的评论(虹#62)!!笑S了!!!你这个描写太生动了,俺觉得像看电影似的:))) | 寒江雪♀ | 2011-05-17 17:13:32 |
63.虹#58-59:这里有关于《错误》的赏析,应该可以帮助理解。http://www.ht88.com/article/article_11832_1.html
不过,很能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Tim的朗诵最大的特点就是他自己能够融入到作品里,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语调。。。来诠释渲染作品,让人有画面感,情景感,并沉浸其中。他的声音条件得天独厚,加上极具表现力的诵读,使他的朗诵作品总是令人百听不厌。只是他朗诵得很少啊,有点浪费资源:)) 另外,俺也和你一样好奇,如果男声朗诵《如歌》,也许是一种不同的意境吧?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如歌的记忆,所以,不同的人会诵出不同的《如歌》。
一老知青#60: 祝贺你终于可以自由欣赏微网的音频了!!哈哈,你可是不止一次说过想朗诵了:))俺期待着!!!朗诵是否用气这个问题,俺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理论上讲,朗诵和唱歌一样,也需要腹式呼吸,就是“运气”,这是俺听一个专业话剧演员说的,俺曾经去过两次俺们当地的朗诵团,这位老师教过俺们如何腹式呼吸,但是俺很快辍学了,没有继续练,所以现在还是不会。不过朗诵的时候,用“气”支持的发音会好听得多,圆润,丰满,柔和。。。一般来说唱歌好的人朗诵时发音都很好听。看来知青大姐很会唱歌呢!期待能听到你的歌声和诵声!
岁月如歌#61: 俺也挺希望Tim来个范诵,他自己的演绎应该是最准确地表达了他作品的内涵。但是好像诗人们通常很难得朗诵自己的诗。首先,并不是所有的诗人都善于朗诵。俺小时候听过一些诗人们在周末沙龙里谈诗论赋,有些诗人带着口音朗诵自己的新作,真的没有美感:))不过,他们交流的是诗文本身,大家听也是听文字,听结构,听思想。 第二:诗人朗诵自己的作品,可能会无形中给他人的朗诵带上了“镣铐”,无意中禁锢了他人的自由发挥!所以,很少见到诗人们自己朗诵自己的作品。Tim是个特殊的诗人:))因为他擅长朗诵,配音,播讲小说,也听过他具有话剧风格的声音作品。所以,他要是朗诵《如歌》,一定很精彩,俺也盼着聆听Tim心中的歌呢!哈哈:))同期待!
| 寒江雪♀ | 2011-05-17 17:09:03 |
62.不好意思,又悄悄地听了几遍《错误》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
是很美的诗,Tim读得很好。
可惜我跟No一样,一看这样的诗,就忍不住异想天开。 不喜欢大男人居高临下地仅仅去可怜女人。
我就想象着在青石的街道上拦上一根看不见的绳子,把那个没事用“达达的马蹄”惹已经很难过的女子伤心的马绊个跟头,等马上的人摔伤后,就得原地养伤,伤好了以后,说不准“过客”就变成“归人”了。
实在没把“过客”害成“归人”,那也可以趁那位诗人摔得满地找诗稿的时候,偷偷地骑上他的大马,把《错误》的感觉留给他。
此贴被虹于2011-05-17 16:22:09修改。 此贴被虹于2011-05-17 16:23:34修改。 | 虹♀ | 2011-05-17 16:20:25 |
61.虹:你对这首歌词及朗诵的分析已经非常深入了,俺跟着学到了不少,谢谢!你对No的歌唱描述的太生动形象了,让我忍不住的笑,知青大姐一定是不仅听到了No的歌,还肯定是看着No唱呢,呵呵
No:非常喜欢你的歌,你是广东人吗?我觉得你要是用粤语来唱这首歌会有更好的效果,粤语歌很好听啊,只是可能个别的词要稍微改一下,只要原意不变就可以吧。微风的伴奏很棒,应该是处理了一下音效吧?觉得你的声音不那么清亮了。那两声咳嗽很可爱,很特别的效果,也把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推到了前台,你的形象这回也更具象啦,呵呵。希望以后创作更多的佳作!
又认识了一位朗诵高手:红尘。真棒!红尘的声音很美,对这首歌词的处理正如江雪评价的"沉稳含蓄、自然流畅",耐听、享受!期待红尘更多的作品!
江雪:你说这首歌词要是由TImothy自己来朗诵是不是又会是不太一样的感觉(其实每个人的感觉都会不同的,就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不同的歌),俺很期待呢;-))) 此贴被岁月如歌于2011-05-17 08:40:34修改。 | 岁月如歌♀ | 2011-05-17 08:37:42 |
60.昨晚我请女儿帮我又下载了一个播放器,终于可以听到了。谢谢虹借我耳朵用!
我一直喜欢TIM的写作,读起来总是很舒服。几位表演者都各有特色,这朗诵太好了,我可要好好学学。NO唱的歌很有意思,给我们带来欢乐。
对,接着虹的问题问一句,你们联系朗诵都是用气嘛?我唱歌能体会到用气,朗诵一点体会不到。 | 一老知青♀ | 2011-05-17 08:06:16 |
59.不过经过寒江雪的提醒,我十分好奇《如歌》被男人读时会是什么样的意境。
---------------
有人跟我一样好奇吗? | 虹♀ | 2011-05-17 08:01:56 |
58.寒江雪,
刚刚听了《错误》,像是宋词一样惆怅,眼巴巴地等着不爱自己的人的那种痴迷。
我是体育班出身的, 再幻想自己能“痴迷”也被训练得“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也不怕失败”地坚韧。
所以我是爱读唐诗的人,再怎么悲哀也不去读宋词。
我不能理解《错误》,就不能融进《错误》,融不进《错误》就不能欣赏《错误》的朗读。
————————————————————---
没办法,欣赏层次是有点儿低。 此贴被虹于2011-05-17 15:42:06修改。 | 虹♀ | 2011-05-17 07:59:19 |
57.虹#56:给你推荐一个Tim朗诵的《错误》:
http://www.cometomyfunworld.com/CuoWu.php
我想,你在这里一定会找到一些你关于朗诵表现力的答案的。
| 寒江雪♀ | 2011-05-16 21:11:11 |
56.我们诗班唱歌时,老师说重复的段落可以通过唱得快慢和高低的不同把歌唱得更生动。
我对朗诵大师们的问题是:
1)这种技巧能不能放在朗诵里面?
2)不同段落能不能通过音量的调节把场景的远近表达出来?
3)朗诵能不能情融于景,能不能描述情景里的冷暖? 有什么样的技巧呢? | 虹♀ | 2011-05-16 09:31:48 |
55.红尘的朗诵更沉稳细腻,像是飘在战场后一层薄雾,更侧重情感在大场景下的远景视角。 | 虹♀ | 2011-05-16 09:04:45 |
54.寒江雪的朗诵,感情充沛,像是拉近的镜头,把诗里的情感放大了,让听众感受到
“那个夏夜风雨飘摇
心海也不停潮涨潮消”
她的朗诵波涛滚滚,让人体验到能摔破旋律和歌词的心潮。
她强调的是“心潮起落”。
| 虹♀ | 2011-05-16 08:52:13 |
53.知青大姐,
我很理解你听不到的心情,估计是计算机有不同版本的系统,我家两个机子也是一个能听一个不能听。
那我就把我的耳朵借你用一下好了。
这首诗,NO唱得有少女看大哥痛苦的迷惑,中间还有十二分可爱的咳嗽,咳嗽完了后,忍不住笑着提高了声音接着唱: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故事 结局是错
错误的是原因不是结果”
更加渲染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看“迷失了自我”的大哥的感觉。
最后以少女看着完好无缺的大哥的感觉,轻轻安慰他:
“歌词里没有谁对谁错
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 ”
最难得的是我爱微风的伴奏配合得很好。 非常轻灵,昨天在耳朵里把No的歌声过滤掉后,发现我爱微风的伴奏的确做到了“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 ”。
此贴被虹于2011-05-16 08:43:36修改。 | 虹♀ | 2011-05-16 08:42:30 |
52.本帖被虹于2011-05-15 11:25:15删除。 | 虹♀ | 2011-05-15 11:15:06 |
51.看大家谈论得很热闹,可惜我都听不到。 | 一老知青♀ | 2011-05-15 08:32:03 |
50.本帖被虹于2011-05-15 05:14:59删除。 | 虹♀ | 2011-05-15 04:56:30 |
49.“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旋律 从此失落
只留下几行写意的诗歌
那首歌后来我又唱过
仲夏夜之梦心潮起落
歌词里没有谁对谁错
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
历史故事里最令人心动的角色从来都不是帝王将相,最美的故事情节也不是建功立业。 每份牺牲的“愛”都旋律优美,每次愛的付出都不曾失落。
此贴被虹于2011-05-15 04:15:34修改。 | 虹♀ | 2011-05-15 04:14:28 |
48.每个人的生活背景不同,对同一首诗的理解是多么不同啊,唯一相同的是“心灵的感动”,所以好的作品一定是用心的,有“心”的作品才能对另一颗心说话。
历史的长河中有多少刺客和剑客?但是只有荆轲那一剑能隔着历史长河刺痛人心,与其说是他刺的那一剑精彩得壮烈,不如说他受的那一剑最痛!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故事 结局是错
错误的是原因不是结果
那首歌曲再没听过
心如止水平静又宽阔
也许这本该是我的生活
如诗如画而非如火如歌”
Tim的诗里的情感在这里把镜头放远了,情感不再是瞬间的强烈,而是描述“情感远景”的美丽,在更广的空间和时间里描述理解一种“牺牲的愛”。
此贴被虹于2011-05-15 04:00:58修改。 | 虹♀ | 2011-05-15 04:00:11 |
47.寒江雪评红尘的朗诵“沉稳含蓄,自然流畅,多了几分伤感的怀想。结尾有余音未绝的效果。”评得太好了。
我对朗诵十分陌生,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词汇来描述我听到你们的朗诵的感觉。 我也真诚地分享一下我对这首诗的感觉。
Tim的《如歌》在微网上跳出来时,每回听到“有一首歌被心潮摔破,歌词和旋律珍珠般散落,。。。”就再也听不下去了,反反复复地听到这句就把“心”停住了,剩下的只是些声音和音符,再没有气力用心“听”下去。。。。。。只是在音符和寒江雪的声音中落泪。
“落潮时我开始寻找
破碎的歌只剩些符号
我记得歌词有几个段落
可旋律已逝去不能复活”
像是看到了一位战友刚刚牺牲后的战场; 又像是远远地隔着历史的长河看到荆轲被刺死却无法帮他; 更像是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被人凌辱而自己却被捆绑着; 无奈中,“悲”从心起。
此贴被虹于2011-05-15 03:44:01修改。 此贴被虹于2011-05-15 04:03:22修改。 此贴被虹于2011-05-15 04:05:15修改。 此贴被虹于2011-05-15 04:25:49修改。 | 虹♀ | 2011-05-15 03:42:04 |
46.虹,看到了你关于朗诵的一些评论。你说的对,一个好的朗诵作品,应该是感情和文字的水乳交融。你说“欣赏整个作品时,我是把自己融进去的。 我的感情和诠释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太能理解了!其实,朗诵也是这样,尽管每个朗诵者的阅历和背景不同,对同一作品的理解和感受也会有差异。但每个朗诵者都应该把自己融进去,用自己的感动去感动听众。当然,作为业余爱好者,我们没有经过任何训练,就是凭着对作品的喜爱和对朗诵这种语言艺术形式的喜爱去表达的。在朗诵中,我们借别人的文字,抒发着自己对作品的共鸣,对生活的理解,当你融入作品由感而诵时,那真是一种很美的享受!
但是,朗诵也像音乐,歌唱,诗词等其他表现形式一样,不仅需要真实的饱满的情感,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在朗诵中,能把技巧天衣无缝地融入情感的自然流露之中,是每个朗诵者追求的目标。所以每次听到一个优秀的朗诵,我总会激动不已,反复聆听,欲罢不能!
谢谢你畅言自己的感受,相信每个人都会在坦诚的交流中受益的。
| 寒江雪♀ | 2011-05-14 23:00:04 |
45.俺和澳八,Tim,修业。。。一起,为以微网为基地而迅速崛起的海漂派原创音乐大军鸣金擂鼓!!!
红尘的如歌,沉稳含蓄,自然流畅,多了几分伤感的怀想。结尾有余音未绝的效果。为你鼓掌:)))
微风的钢琴伴奏使No的即兴演唱更增添了如梦如幻的色彩!
期待着吉他手正在进行时的“如歌”版本早日完工:))期待着~~~ | 寒江雪♀ | 2011-05-14 22:14:41 |
44.本帖被No于2011-05-12 14:31:42删除。 | No♀ | 2011-05-12 14:13:17 |
43.Finally! Job done, 累死我了! Ciao ! | No♀ | 2011-05-12 13:39:09 |
42.没忽悠你啊,真的有假牙了! | 虹♀ | 2011-05-12 13:35:51 |
41.本帖被虹于2011-05-12 13:39:51删除。 | 虹♀ | 2011-05-12 13:35:49 |
40.以前我没有注意到朗诵的再创作价值。 就像我们外行跳藏舞能把袖子挥起来就不错了,但是舞蹈家们的每个指尖都有动作的,所以她们舞动的袖子就会有各种美妙的画面。
红尘和江雪她们的朗诵和音乐,还有澳八那样精心制作的MTV给Tim和微风的作品带来的心灵效果, 就如同舞蹈家指尖上的动作带来的活力似的。 | 虹♀ | 2011-05-12 13:34:00 |
39.本帖被No于2011-05-12 13:43:00删除。 | No♀ | 2011-05-12 13:24:39 |
38.本帖被No于2011-05-12 13:42:35删除。 | No♀ | 2011-05-12 13:24:26 |
37.你那么年轻怎么能缺了牙呢? 我们这样的老人家才是满地找假牙的主。 | 虹♀ | 2011-05-12 13:20:24 |
36.我很喜欢听寒江雪和红尘的朗诵,隔行如隔山,我只是想从听众的角度问些外行的问题。
比如我自己想读这首诗,就几乎提不起气,尽管我能在水底下一口气游三十米。
| 虹♀ | 2011-05-12 13:15:14 |
35.本帖被No于2011-05-12 13:42:13删除。 | No♀ | 2011-05-12 13:15:11 |
34.不愧是No啊! 你的朗诵和你唱的歌一模一样地表达了你的年轻可爱。 | 虹♀ | 2011-05-12 13:09:53 |
33.本帖被No于2011-05-12 13:41:51删除。 | No♀ | 2011-05-12 13:04:35 |
32.我又读了一遍自己的发言,是有点儿唠叨了。 此贴被虹于2011-05-13 04:36:50修改。 | 虹♀ | 2011-05-12 11:37:00 |
31.一个好的舞者是不会浪费每个音符的。 一个配合的好的作品也是如此。 | 虹♀ | 2011-05-12 08:17:58 |
30.开始诗歌里描述的是
“落潮时我开始寻找
破碎的歌只剩些符号
我记得歌词有几个段落
可旋律已逝去不能复活 ”
结尾诗歌却笔锋一转
“那首歌后来我又唱过
仲夏夜之梦心潮起落
歌词里没有谁对谁错
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
这个转身非常优雅,是“GRACE”, 我愛微风的音乐的结尾里好像没有表达出来。
此贴被虹于2011-05-12 08:19:02修改。 此贴被虹于2011-05-12 13:22:37修改。 | 虹♀ | 2011-05-12 08:14:03 |
29.Tim,
我不懂写作朗诵和音乐的技巧,所以完全是靠把自己的心放进作品创造出来的气氛里。
所以在欣赏整个作品时,我是把自己融进去的。 我的感情和诠释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可是,当作品里有太多的技巧时我就不能进入到作品里。
这两天我自己的情绪比较稳定了,再听红尘和寒江雪朗诵,已经能理解她们的诠释了,她们读的的确非常好。
但是我感觉我愛微风钢琴伴奏的开头部分的轻灵更能描述“有一首歌,歌词和旋律珍珠般散落”。
也许我的思维更偏向音乐,对艺术追求的是真实里的美感。
举个例子来说,我们住在明州时,孩子们艺术体操的教练是原世界杯冠军,连做准备活动的压腿都要随着音乐去做。 孩子们表演的节目要自己选音乐,自己听着音乐设计服装图案,自己设计表演动作,她说芭蕾就那么几个基本动作。 练基本功的目的是能用身体正确地表达音乐的内涵。 我想这也是俄国的艺术体操和花样滑冰为什么是美的体验原因吧。
| 虹♀ | 2011-05-12 08:05:49 |
28.本帖被虹于2011-05-10 15:08:04删除。 | 虹♀ | 2011-05-10 10:07:43 |
27.本帖被虹于2011-05-10 15:06:12删除。 | 虹♀ | 2011-05-10 10:01:10 |
26.澳八,跟你一起大顶!
红尘,你的这一首朗诵像大提琴。
兰馨,你可能误解了,这不是我的高峰期。事实是我已经很久没写什么了,这些都是很久以前写的。
修业,你对寒江雪的评价很中肯。希望能经常地擂一擂。
虹,你听不出寒江雪和红尘声音的差别,真的么?
吾兄,祝你佳作不断。 | Timothy♂ | 2011-05-10 07:01:49 |
25.红尘与寒江雪的朗诵各有千秋,我都喜欢,都珍藏了。两位不同的演绎带来不同的艺术感受,更何况都是语言表演艺术的腕级角色。
好久没听见晨曦的朗诵了,可能在精修吧?哈哈!
此贴被吾临天下于2011-05-09 20:34:04修改。 | 吾临天下♂ | 2011-05-09 18:10:53 |
24.寒江雪和红尘的声音是如此相似,两个版本只是语调有点儿不同而已。 完全听不出两个人的声音。 | 虹♀ | 2011-05-09 12:48:18 |
23.寒江雪:蓦然回首,该婉约的就婉约,该洒脱时绝不忧伤。有激情的人生,妙哉!妙哉!
澳八:哈哈哈!大旗有了!这里响鼓多多,咱就轻轻擂:)) | 修业♀ | 2011-05-09 03:38:45 |
22.最近Tim 到了一个创作的高峰期,写得绝佳,朗诵和配乐也这么完美,真是令人陶醉。
| 兰馨♀ | 2011-05-08 23:12:23 |
21.这里真热闹!!大腕林立!!
谢谢江江的范诵!!Tim的文笔非常棒!很喜欢这首歌词!!
岁月如歌,如歌的岁月像一条流淌的河!
| 红尘♀ | 2011-05-08 20:40:45 |
20.俺大顶一群人形成蔚为大观的海漂派音乐!俺也高高飘扬海漂派原创音乐的大旗! | 澳八♀ | 2011-05-08 20:30:23 |
19.没经过审批,本人擅自把 No 在梦蝶那里的演唱以及微风的钢琴伴奏版本搬过来了。
另外,新加了红尘的朗诵版。在此一并感谢红尘的大力支持!
吉他手似乎也写好曲了,就等着他的演唱版了。
纵观这几日“如歌”现象,正如吉他手所说,“微网共同创造已具备一定条件”。先是寒江雪感人至深的朗诵,接着修业写了和诗,然后 No 的原创清唱,马上微风为支持 No 的原创,配上钢琴伴奏,红尘锦上添花的又一版朗诵。吉他手的作曲配器演唱版也快来了。。。
从最初大家参与修改歌词,到现在百花齐放,原创的广度和深度都有长足的进步。微网人对原创音乐的热爱,由此可见一斑。
各位怎么看? 此贴被Timothy于2011-05-08 20:09:39修改。 | Timothy♂ | 2011-05-08 20:07:29 |
18.大家好,没想到我昨晚闷头创作T大侠 “如歌” 时,这里已这么热闹。根本不知NO已编了曲子上去, NO编的曲子 非常好听,而且也用小调调式,旋律有几处与我编的高度雷同: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故事 结局是错
错误的是原因不是结果”
这处和弦几乎可以照搬。还有音色令我惊讶,怎么像个“小女孩”在唱歌:-)
看来微网共同创作已俱备一定条件,我认为大家应分工合作,各自发挥长处,比如,
我唱的不好可以请T大侠或其他有歌唱天份的人主唱,还有我写的某些歌本来就适合
女声唱。没办法才亲自上阵献丑。。。我所要体现的只不过是尽量追求旋律上的美
感,也不确定做到没有,至于音乐伴奏制作乃至演唱都是弱项。 见笑! | 吉他手♂ | 2011-05-08 18:49:15 |
17.那个夏夜风雨飘摇
心海也不停潮涨潮消
有一首歌被心潮摔破
歌词和旋律珍珠般散落
落潮时我开始寻找
破碎的歌只剩些符号
我记得歌词有几个段落
可旋律已逝去不能复活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故事 结局是错
错误的是原因不是结果
那首歌曲再没听过
心如止水平静又宽阔
也许这本该是我的生活
如诗如画而非如火如歌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旋律 从此失落
只留下几行写意的诗歌
那首歌后来我又唱过
仲夏夜之梦心潮起落
歌词里没有谁对谁错
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
---------------------------
在另一个计算机上听不到寒江雪的声音,也看不到Timothy的诗,心就一悬。。。换了个机子,又看到诗和听到声音了,赶紧抄一遍。 省得你们不小心删掉了。 | 虹♀ | 2011-05-07 21:26:06 |
16.谢谢朋友们听诵鼓励,也谢谢Tim这首优美感人的新作!很喜欢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总是挺有收获。
No:蓝色心海涌出了你的歌声!俺听了好几遍了,惊讶你的创造力,也喜欢你很清纯的声音!俺和大家一起期盼着微风吉他手等朋友早日谱出让俺们如醉如痴的乐曲呢!
吾兄:你的评语也“如歌”, 优美而深刻!非常高兴你注意到了那蓝色,我发现原图的时候着实很兴奋。
普导:你的评语也如幻如梦,俺跟着你一起“品味如诗如画”“享受如火如歌”!
米兔:你这个马甲太靓丽了,俺过目不忘:))) 你是不是来个《如歌》青春版?期待ing!
修业:和诗的故事很美也很洒脱!给你热烈鼓掌,也希望看到你更多的作品啊!
ox2uk:谢谢你的掌声!你是咱们微家村的快递大师啊,谢谢你上传那么多精彩!
岁月如歌:好久不见了! 哈哈,俺一看到这个题目就想起了你,喜欢你的名字,Tim有没有侵权呀?:))) 特别同意你的评语“Timothy 的歌词总是包含很深的含义”,我觉得这是Tim作品的明显特征,他的作品不管基调是优美还是诙谐,忧伤还是振奋。。。都能从中引发思考。一个不停思想着的作者!
虹:和你,修业一起呼吁“强烈建议微风和吉他手整出一首歌”!一定是首动人的歌! | 寒江雪♀ | 2011-05-07 18:02:50 |
15.Tim:Thanks!
虹:I am with you on that "强烈建议微风和吉他手整出一首歌来" out of No's melody! | 修业♀ | 2011-05-07 12:10:34 |
14.No为《如歌》唱的歌只来得及听了两遍,半夜睡觉都在脑袋里盘旋,真的不错。 那几声咳嗽更是年轻有为地出彩啊! 我也强烈建议微风和吉他手整出一首歌来。 | 虹♀ | 2011-05-07 08:40:21 |
13.修业,你的故事很好。希望常常读到。
ox2uk, 谢谢鼓励,佩服你搜索的本事。
岁月如歌,不好意思,起不出名字,只有借用你的ID了。 | Timothy♂ | 2011-05-07 06:42:06 |
12.嘿,这歌名让俺觉得真亲切哈;-)))))
歌词美、朗诵美、图片美,评论美!
在江雪略带忧伤、如梦如幻的朗诵中跟着迷失、纠结着对与错、感叹着如诗如画与如火如歌,感受着复杂的情感与内心的执着,细细品味那一丝不舍的真情与爱意,“歌词里没有谁对谁错,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正如吾大哥所说“没有言爱,却把爱字表达得淋漓尽致”。
TimothY 的歌词总是包含很深的含义,恢常赞同普导所总结“Tim非常会淋漓尽致地表达矛盾和矛盾得表达啊! ”
为你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 岁月如歌♀ | 2011-05-07 03:19:11 |
11.ox2uk: Delighted to hear that you share my sentiment. Calibrating myself to Tim’s fine verses and claiming the ones that belong to me, was indeed an enlightening experience! | 修业♀ | 2011-05-06 04:51:48 |
10.感叹Tim如诗如歌的诗文!寒江雪主播深情柔美扣人心弦的朗诵!这诗这诵,俺好像看到了一丝淡然的愧疚和伤心,也感到了那一丝反思,还有祝福。。。让人人意境悠悠。 热烈掌声!
修业,也喜欢你的和诗。如诗如画一首动人的好诗!欣赏啦!谢谢。
| ox2uk♀ | 2011-05-05 11:25:53 |
9.喜欢!斗胆和一首!
如歌
那个夏夜风在飘雨在摇
还有如火的歌谣在燃烧
雨点吻火苗珠泪悄悄下
心海无法平潮涨潮又消
落潮时我在不停的寻找
有片片歌词点点音乐符号
我多想把他们串起再成调
可旋律已逝怎么也找不到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那个夏夜 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故事 结局错是错
错的不是你错的也不是我
水与火交融过后有淡淡忧伤
把它深深深深的锁锁在心房
学会心如止水学会平静宽广
日子恬淡安详偶尔也起微澜
今夜里梦中潮起潮又落
涛声中耳畔响起那首歌
歌词里没有谁对与谁错
旋律依旧从未曾消逝过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那个夏夜 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旋律 岁月中走过
如诗如画一首我们的歌 | 修业♀ | 2011-05-05 04:23:36 |
8.Tim大虾,嫩让俺先稀罕几天马甲嘛~~好容易鼓捣一新造型哒,哈哈!!
密码咋找啊?大虾给点儿clue吧。。。。
嘘~~~俺一直木闲着,每天每天都忽悠人来着,今天忽悠廖俩大虾呐,咔咔!!牛吧?! | 薏米阳光♀ | 2011-05-04 21:06:27 |
7.好热闹!看来还是多媒体的东西比较受欢迎。
No, 你不够洒脱。你自己编曲哼唱的“如歌”不该藏到别处,贴在这里多好!
吾兄,你的评论总是能入木三分,而且评论本身又是一首诗歌。佩服,佩服!
普导,咱不这么掰开揉碎地进行解剖式的分析行不?这么整的话,唐诗也得灭火啊!
米兔,密码还没找回来啊?别闲着,该唱歌朗诵了。 | Timothy♂ | 2011-05-04 20:41:57 |
6.总感觉江江滴朗诵,有林如滴气质。。。稀饭! | 薏米阳光♀ | 2011-05-04 18:45:50 |
5.大虾,介果写滴好美~~~
敲两句观后感:
也是那个夏夜
还是那首歌
没有什么比爱更美的歌
| 薏米阳光♀ | 2011-05-04 18:39:02 |
4.Tim,这可是矛盾重重啊!:-)比<<非常时间>>,<<Break the rules>>,<<刺客>>,<<梦蝶>>还矛盾啊!您得给咱普通人解释解释。
1)如诗如画与如火如歌,矛盾也不矛盾,这能懂。
2)旋律一会儿是从此失落,一会儿是从不曾失落,咋整滴?:-) 俺想的是心中最初感觉的那首歌的旋律失落了,但其实生活本身的(爱之歌)旋律永存。
3)错误的是原因不是结果。俺咋觉得错误的不是原因,而是结果泥?就跟4)相似。
4)结局是错,可又没谁对谁错。哦,是不是谁都没错,就是算错了:-),或者用错公式了:-)?
5)歌曲再没听过,可后来又唱过。好像不算矛盾。很久没敢听过,但因为"惦记",后来又唱过。
"普通人"个人表面浅显理解,整首诗歌表达了这样一个过程:
I 一开始在摔破心潮的歌声中起伏和迷失。
II 后来不听了,平静而宽阔。其实没真平静,还惦记着那首歌。hehe!
III 再后来唱时体会到了一种升华和超越,仍旧起落但不计得失了,所以觉得其实不曾失落,不再迷失。就是"中庸"了,找到了心海"起伏"和"平静"的本质和核心的正确中正之道。既能品味如诗如画,又会享受如火如歌。
唉!这诗意都让俺给糟蹋尽了!Tim非常会淋漓尽致地表达矛盾和矛盾得表达啊!
此贴被普通人于2011-05-04 17:44:32修改。 | 普通人♀ | 2011-05-04 16:56:46 |
3.
在生活的潮起潮落中听见自己的叹息,在友情的港湾里留下停泊的印迹,得到和失去终归是浅显的表层,而幸福动人的时刻,是满载友情的帆船难舍难分地远去。
耐人寻味的蓝色,地老天荒的音乐,美得令人流泪的朗诵,没有言爱,却把爱字表达得淋漓尽致的歌词。
| 吾临天下♂ | 2011-05-04 14:56:43 |
2.呵呵, Tim又感触了.
吾临君有个蓝色心湖, Tim有个蓝色心海.
蓝色心湖还可能平静, 这蓝色心海要保持平静可是有点难的哦.
谢谢寒江雪的朗诵, 曲子选得很配, 心海好宽, half a world away.
今日感叹夏夜如歌, 他日感叹岁月如歌. | No♀ | 2011-05-04 11:50:23 |
1.感谢寒江雪的朗诵!给这首歌词注入了生命。 | Timothy♂ | 2011-05-04 08:55:36 |